Friday, September 19, 2014

你不是人精谁是呢?

记得初中的时候第一次读《红楼梦》,第一遍用了一个月。我真的好喜欢那些艳丽的诗词,着实哼哼唧唧了好久。奶奶也喜欢那些诗词,我念给她听,她常常忍不住接口下一句,过耳不忘的记性真是强大,原来她可以闷的时候自己脑海中念给自己听的。
然后我又长大了一点,开始留意到里面片言只语提到的性。我是懒鬼,决不会在这里费劲详细分析给你听,我只是回忆。哈哈,我发现了极重口的部分。乱伦、倒错、打手枪打到死都有,可惜还缺少蕾丝,要不就全了。
然后我又长大了一点,又开始留意到凤姐了。她好强大。认清谁是一锤定音的主子——贾母,撸顺贾母的毛,分派各个任务井井有条,赏罚分明,真是牛逼。更牛逼的事情又被我发现了,她会分配一些掌握现金流的项目给拍马屁的穷亲戚,有个穷亲戚得到一个管理小尼姑月钱的项目,哇塞,竟然搂着尼姑喝酒啦。这倒是很有趣的利益输送。凤姐也掌握全贾府的月钱现金流,她悄悄地放高利贷了。月钱晚给,有人抱怨,没事,因为已经撸顺贾母的毛了,抱怨不怕。
然后我学以致用,观察了些样本,发现掌握现金流的人好可怕,掌握你的现金流的人,就掌握你的命运,谁能不听从给你发工资的人的话?只有掌握任免权才能有点制衡。
后来我又长大了一点点,西学开始半瓶醋了,原来当年欧洲人的诸多努力,其实只是议会从君王手中夺取凤姐的任免权而已,他们的繁荣昌盛就来自于此。古典雅典早就做到了,不过瘟疫灭了他们一半人口。若不是瘟疫,现在地球语会不会是希腊语呢?
再后来,我又长大了一点点,终于到了“今后只会横着长,不再竖着长”的阶段,发现曹雪芹这厮,好像心里清清楚楚的,这厮是人精,知道秘笈不用,竟有空闲着竟写了好厚本扯淡书,简直可以重命名为《东方文明》,你不是人精谁是呢?